你是我兄弟的读后感
你是我兄弟,看完这部电视连续剧想写点东西,很久很久没有在自己的空间写东西了,你是我兄弟读后感。我刚才看了一下我自己以前的日志,整整两年没有写过什么了。别说题外话了,还说说这部电视连续剧吧。
马学武:长兄如父。其实老大是一个朴朴素素60后,比较固执,对很多新生事物抱有抵触。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希望这个家好。整部电视剧都贯穿这个思想。父母没有了,他是老大。不管怎么样,不管再怎么不愿意都要挑起这个家,把三个弟弟养起来。是一个真正的汉子,生活压不倒他。家里只有老四学习最好,其实我觉得当时要不是他是老大的话,他在学业上的成绩应该会比老四好。一个为了家至始至终都没有爱情的老大。或许是我理解不了他对萧红梅的那种感情,在我看来他只是想要需要个人去照顾他,让也感受那种父母的照顾的感觉。也需要一个成熟的人去帮他照顾这个家。其实我更觉得他是为了这个家才娶萧红梅的。在当时那个年代,一个大小伙子娶一个比他大七岁而且还是二婚的人,是非常另类,非常叛逆的做法。就像老大说老二整天不学好,净整些歪门邪道一样。这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的。我说不好这到底是不是爱情,因为在80,90看来这就不是爱情。可在60,70看来这就是爱情。在父母那个年代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结婚,可很多年很多年,他们一样很好,相濡以沫。过着朴实平静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,这也算爱吧。因为他们确实把另一个人当成他(她)生命中的另一半。牵着手安心的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。朴质无华的为这个家的目标去努力每一天。其实老大不知道,在这个家最了解他的人就是在他看最不学好的老二。这部戏的后面把老大写和他那个时代的人一样,经历许许多多。不过我觉得其实后面把老大的形象写的不好了,因为他和别人不一样。他比别人成熟的多,经历的多。对于什么事他都应该是那个长兄如父的哥哥,有表率作用。不管怎么样他比谁都应该知道赌博的坏处,知道钱的不容易。不过总体来说老大这个角色塑造的比较成功。
马学军:呵呵,主角出来了。本来不想这么早写整部电视连续剧的男主角的。没办法,谁叫他排行老二呢~~!整部电视连续剧的亮点就是马学军这个人以及他的感情世界。他也和所有70到85年的人一样,不好好学习,上学书包里装的是板砖。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拉帮结伙的和调戏女孩的人打架,顶撞老师。年轻的他有那股在那个商业大爆发的年代闯劲,也有灵敏的商业契机,敢干敢闯,霸气。我记得他对蕾蕾说过一句我挺欣赏的话,别看我现在不怎么样,但我以后一定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。这种信心不是谁给他的,也不是像蕾蕾说的不断的激励来的。而是他自己知道他以后一定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下的,从来没有动摇过自己的信心和目标。他也确实是一直照自己的目标努力的。他对于花蕾蕾那种执着的爱情感动了很多人。其实我更愿意用偏执的来形容他的这段感情,因为我也理解不了他的喜欢。就像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这段感情的描述,我挺喜欢一段话,因为你们不是马学军,你欣赏不到花蕾蕾的优秀。看不见她身上那种令老二迷恋不能自拔的气质。但是我更觉得老二是因为得不到才是最好的。那种望眼欲穿的感觉才是老二一直不能忘了花蕾蕾的原因吧。我试着咱在老二的角度去想过,如果是我会不会那么做,我想很多看这部电视连续剧的人都想过这个问题。大部分男人都会回答会像老二那么做,可那是如果,不是现实。我就是我,我的生活造就了我的性格,所以我永远也成为不了马学军,他就是他。他也为英子的感情感动过,可他自己知道,那是感动不是喜欢,他拿英子当哥们。不想当物了英子的风华正茂。这里面有两个镜头我挺感动的,第一个是当他知道花蕾蕾结婚的消息的时候,那种无奈,那种不理智,那种突然没有目标,那种他最不愿意见的事情发生的那个状态,确实挺令我感动的。以前没怎么看邓超演的戏,不过我看了他那个镜头确实演的挺好的。我为什么用不理智这个词表达呢,我觉得其实老二在当时确实在极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可控制不了。那种心被掰碎了的感觉令人无比的感动。第二个镜头是老二在蕾蕾家楼下等着,老大出来时候那个眼神。一个自己深爱的人,第一个在自己心里留下印记的人和自己的大哥,亲大哥啊。那种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,看的我那个纠结呀。那当时老二是真的崩溃了,他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理智了,他也不想控制了,他根本接受不那个现实。他连死的心都有了。其实我觉得他最接受不了的是他大哥,前面我说了,老二是最了解他大哥的人,包括他大哥的媳妇。他接受不了在心中那个朴实,无华,稳重的大哥会和他最心爱的女人做那种苟且之事。他接受不了他心中高大无比如父的大哥形象在自己心中蹦然倒塌。这也就是为什么前面他大哥不管怎么骂怎么说他,他都依然想尽一切办法帮他大哥,因为他知道他大哥是为了他好。后面他觉得那已经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大哥了,与其说他恨他大哥不如说他惋惜他大哥。依花相落,叶无根。小桥流水,尘归尘。花一直都是的叶最求,也一直衬托花,可叶的根永远都不在花那里,读后感《你是我兄弟读后感》。小桥流水是很美的画面,可小桥是静止的,水是不会停留的,不管小桥怎么挽留,水还是会流向大海的。再美的画面也会尘归尘的,就像老二和花蕾蕾的爱情一直都没有结果一样。最后花蕾蕾穿着嫁衣死在老二的怀里一样,那是电视剧的升华。马学军那种自强不息,努力拼搏,对爱情的执着,对兄弟的感情引起很多人的共鸣。也是这部戏最大的亮点。
马学文:这是我觉得这部戏最正常的一个人。正常的上学,正常的毕业,正常的参加工作。其实老三也挺难做的,他在心里其实挺认同他二哥的,可不得不帮老大看着他。因为那毕竟是他大哥嘛,再说他也是真的怕他二哥出什么事。他那个对象挺有意思的,也挺聪明的。整部戏在最后终于给老三一个情感发泄了。他和他二哥打架。衬托出兄弟真的是离心了,觉得他二哥真的过了。不管怎么样都是亲兄弟,不应该这样。觉得他是整部戏最没有人物性格特点的一个角色,但是还是绝对不能少的角色。属于主要衬托老大和老二的一个人物吧。
马学天:说实话,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说他。整部戏的镜头不是哭就是害怕。还有就是喜欢他大嫂那样的女人。可能是和从小缺少母爱的关系吧,都快拍成同志了。不知道导演为什么给了这样一个角色,不明白这个角色的意义在哪,讽刺80后?讽刺中国的教育体系下能培养出什么样的大学生?不会有这么深远的意义吧,这也不是这部戏的主题啊。还是衬托他大哥带这个家不容易,终于有大学生了,终于把这个家带起来了。
赵远志:其实我根本不想写他。我只是觉得应该为演他这个角色的执行导演说几句话。能把一个第一反面角色演的这么清新脱俗也是一种功底,这也是一个演员应该有的最基本功底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演的自己喜欢的角色的,不过不管接到什么角色都能演的好才是一个好演员。使这部戏的更加丰富了,虽然不认同赵远志这个人,也比较反感他。不过演技还是认同的。请不要问候人家的家人
萧红梅:觉得也是一个挺悲惨的角色,我觉得她可能一直都不知道老大到底是不是爱她。是个忠厚老实的家庭妇女的角色。哎,母凭子贵啊。还好我是个男的,我老妈一点都不亏。
花蕾蕾:女主角来了,其实不是我不把她压轴,而是我觉得有一个人比她更能压轴。觉得她就像童话里的公主,是所有青春期男孩都梦想的女孩一样吧。不过我青春期就不喜欢这样的人。一枝花是出身高干家庭,出尘脱俗,善良温顺,纯洁美丽、典雅高贵,是每个男孩子心目中的圣洁的女神。女神啊。我觉得她主要还在造型上,白色的衣服,带着蕾丝花边,给人一种梦幻的美,纯洁的美。尤其是董洁来演这个戏,一颦一笑间,注定给老二一个梦,一个遥不可及的梦,不可自拔。花蕾蕾不是那个时代的人,她活在童话里,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也注定了是个悲剧。永远不要企图改变社会,因为这不是你能做的。你只能去适应,适应不了就注定会被淘汰的。或许死在她最心爱的人的怀里也是一种解脱吧。我不太想评论戏里那些我不理解花蕾蕾做的事。我只是觉得她不应该那么做。我想为我笔下留点德,因为毕竟是大家心里的女神啊,我不想得罪很多人啊。哈哈。
英子:压轴的来了,我觉得这是配角抢了主角的戏啊。这在网上英子是一片好评啊。注意是一片啊。在这个角色中几乎看不到缺点,和老二同样的对爱情的执着,对生活的坚强,对商机的把握。是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的标准啊。如果说花蕾蕾是青春期男孩的女神,那英子就是成年男人择偶的标准。个人很赞同网上很多人说的一样,英子这个角色演的很成功。其实她和花蕾蕾和很多女人一样,在年少的时候被一件事感动,很多年很多年都忘不了。就像英子和花蕾蕾聊天时候花蕾蕾说的,他帮我打架,因为我被学校开除那一幕我永远都忘不了,一辈子都会记得,从那时我就喜欢他了。女人有时要的并不多,她只要有一个依靠,一个能为她遮风挡雨的男人,能给她一个家。英子是我很欣赏的一个角色。一直默默的支持老二,即使知道老二心里没有她,依然没有任何改变。这点比老二强多了。最终还是赢得了原本就应该属于她的东西。当一个女孩愿意投入你怀抱,在你做什么都没有任何异议默默的支持你的时候,请你千万要珍惜她。
写完了,写的太多了,写的我都有点不爱写了。其实在深夜,安安静静的坐在电脑前,听着音乐,任思绪漫无目的的乱飘,然后写点东西是件很过瘾的事情的。反正我是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写东东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烟了。以前喜欢让很多人理解我的思想,可我现在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。静静的关上心门,懒懒的任由心里那种淡淡的心痛慢慢的铺开,也是不是坏事。完了,哥们真的成宅男了。给人家赔礼道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