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什么中成长作文七:我在生活中成长
生活是我们的母亲、我们的老师、我们的朋友……我在生活中领悟到了许许多多书本上没有的道理和知识。我无时无刻不在生活中成长。
还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,马上就要用钢笔写字了。我很是兴奋,但问题很快就摆在了眼前:钢笔可不像铅笔,写上去就很难再修改了,而我的字却……只是我十分的苦恼。母亲给我出了个主意:亲自教我练硬笔书法。
开始的几天,母亲一见我做完作业便赶紧教我练字。为了能让我学得更快,母亲手把手地教我。我一边写着,一边想着:一定要努力、努力啊!快点学会呀!
不过我很快就泄气了--不知母亲是怎么想的,都一连好几天了,她竟然一直坚持只让我写“一”!这不禁使我在暗地里埋怨母亲了:真是的,写“一”多简单,为啥总写啊?如果早知道练字这么无聊,我就不学了。
母亲知道我在打退堂鼓,便在我的耳畔语重心长地说:“要想成功,一定要从小事做起,你现在也是一样。”我搔了搔后脑勺,思考着这句话的含义。可不管我怎样静思默想,就是没有答案,不想继续练琴的念头越来越大了……
善于察言观色的母亲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开始翻箱倒柜地把我前几天写的“作品”找了出来。然后按写的顺序以此摊开,摆在了我的面前。这是我有些迷惑了,开始想入非非。母亲的话打断了我:““你看看,有什么不同?
我仔细地看了又看,细细比较,竟发现每一次写的”一“样子都有些不一样--一次比一次考看了!我睁大了双眼,眉脚尖露出了一丝兴奋。真不错,我进步了!很快我却又疑惑起来,便问道:“从中能说明什么呢?”
“你想,写“一”自然是简单不过的了,可只要你不断地努力写,依然可以获得很多宝贵的东西。任何事情都要从小事做起,以小见大嘛!”母亲详细而缓慢地和我解释道,使我把它牢牢记住了。
于是,我又练起了“一”。我相信我的字一定会更加清秀的。
我又从生活中学到了一样难以言表的东西,生活可真是我的良师益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