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什么中成长作文八:我在书籍中成长
书籍是什么?高尔基说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莎士比亚说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”培根说“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。”从此看来,名人都与书籍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我的成长似乎也与书籍有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从我记事起,妈妈就经常在没事的时候给我读书,如《幼儿故事》、《睡前故事》等等,我每次也认真地听。小时候的我非常爱哭,听妈妈说,我一哭就停不下来,但妈妈自有办法---给我读书,只要妈妈一读,我立马就会停住哭声,认真地听妈妈读书。
我懂事后,不再纠缠着让妈妈给我读书、讲故事了,而是自己看书。还记得我看的第一本书是一套《西游记》连环画册,我看了一遍又一遍,舍不得放手,封面都翻烂了。直到妈妈又给我买了《三国演义》。《三国演义》我看了三回才看完,第一次,看到关羽死我哭了,第二次,看到诸葛亮死我又哭了,第三次才看完。
我的书越来越多,每次到书店总要买上五、六本,如:《昆虫记》、《鲁宾逊漂流记》、《论语》等等。这下营业员高兴了,可妈妈却不高兴了,但每当妈妈看到我津津有味地看书时,也会高兴起来。就这样,我的书越来越多,一个小书箱变成了大书柜,我的阅读量也越来越大。
书籍使我拥有了许多知识,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。我在书籍中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