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和谐”这个词听起来离我们很远很远,其实就在我们身边——
在家里,我看到了互爱
我们要准备搬家了。爸爸在通渭工作,但每逢周末还是会到家里来,和妈妈一块去新房子干活,忙的是满头大汗,不亦乐乎。回家后,爸爸会主动承担家务,而妈妈却说爸爸工作太辛苦,要爸爸休息,爸爸却执意不肯……。我看在眼里,乐在心上,便给爸爸妈妈各端一盆洗脚水,他们抚摸着我的头说:“瞧,咱们的儿子长大了!”
在校园中,我懂得了团结
刚刚开学的几天,我在新校园感觉非常不自在,下课了,一向调皮的我,跟同学连话都不敢说。体育课上,我蹲下看同学们打排球,这时,一个同学跑过来对我说: “咱们一块打排球吧!”面对同学的热情,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,便跑去跟他玩了。之后,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,渐渐的,我和其他同学也熟了起来,我们共同玩耍,共同学习,共同进步,和同学在团结的气氛中共同分享知识的硕果,学习的快乐。
在公交车上,我学会了让座
小时候,我和妈妈去坐公交车,谁知车上人满为患,我便紧紧抱住妈妈的腿,随着车子左右摇摆,真有一种“树欲静而风不止”的感觉。旁边的一位大哥哥见了,忙走下座位,对我说:“小弟弟,你坐吧”,妈妈急忙说:“谢谢!”下车后,妈妈对我说:“以后你长大了,坐公交车就要学那位大哥哥,把座位让给更需要的人”。现在,我已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,在车上遇到小弟弟、老人,脑中便浮现出那位大哥哥的身影,心中涌起一股热潮,会毫不犹豫地将座位让给他们。我希望通过我的行为,能让更多的人尊老爱幼。
和谐的画面还有很多,在汶川大地震中,解放军奋不顾身抢险救灾,志愿者全力以赴帮助灾民,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动摇和谐的社会,它只能让我们更加坚强。
无数和谐的画面构成了今天的美好生活,而我在和谐中慢慢长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