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听奶奶说,在我满一周岁的时候,桌上有很多的东西让我挑选,我一眼就选中了书,把它猛地抓住,紧紧地搂在怀中……
书,编织起我美丽的童年。《365夜故事》、《一千零一夜》、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、《伊索寓言》、《格林童话》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,与我携手走进人生的开端——童年 。
有空闲的时候,我会和朱自清共同走进《河塘月色》,与高尔基一起品味阿辽沙的《童年》;有暇隙时,我会与《福尔摩斯》相约在秋天……
暮春的原野总是荡漾游人的心情,那徜徉的闲适更胜优雅的景致。淅淅沥沥的春雨诉说着春天的童话,我更爱在这细雨霏霏的时候,撑起伞,捧着我心爱的《钢铁是怎样练成的》漫上台阶,往那竹林边的小桥上走去。撑着伞,斜靠在木桥的栏杆上,与保尔 柯察金共同走过他们的人生。雨小的"时候,我会收起伞,任细雨轻抚我的脸庞,让我完全融入到书的意境之中去。
我爱书,我爱在靠窗的书台前听着窗外欢快的鸟鸣声,做着《红楼梦》,看着《茶花女》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与鲁迅共同“拾”起他的“朝花”,与他一起《彷徨》、《呐喊》,为祥林嫂的悲苦一生而流泪,与历史人物共同走过《上下五千年》……
我爱读书,我与书的关系就是这样的微妙,这样妙不可言;在读书中,我找到了自我,找到了人生的方向。
书,我的生命;书,我的最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