铅笔人生作文
用铅笔素描人生,淡淡的笔墨,刻在生命的宣纸里,可以模糊,可以擦去,但有永不消失的痕迹。
——题记
我用铅笔在人生的画卷上轻轻绘上一幅幅素描,淡淡的,只有黑、白、灰,暗淡模糊的色彩。时光如清风般徐徐地从笔尖飘过。我勾勒出一条蜿蜒的小路,通向远方。随着时光的推移,我的画卷上图画也越变清晰。单调的黑色笔墨也刻画出了多彩的颜色。
曾经的懵懂,过去的青涩,回忆的美好,随着时间的推移,也成为了人生的画卷上的一条条线条,一条条彩色的线条。
有时,展开自己的画卷,那单调的黑色笔墨,那伶仃的忧伤暗影,随着时间的推移,阳光照亮了这一黑暗,四周也有许多明亮的颜色,那单调的黑色也开始变得多彩了。这是被纪念的彩色的笔墨。
我的纪念,同学、朋友,一段真诚的友谊。我很庆幸,在这无比宽大的画卷里,能够有你们缤纷的色彩来点缀,炫耀。我珍藏着你们的,回味着我们的。这些细小的线段,这些彩色的图案,这一路的风景,见证着我们的友谊,见证着我们的纪念。
曾几何时,我曾在一个群芳包围,弥漫着,缠绕着沁人香气,沐浴在阳光底下的地方生活着。然而,阳光总有黯淡失色的一刻,群芳也总有凋零的一天。那用铅笔画的线条,图案,随着时间的流逝,也总有模糊,甚至被擦去的时候。
我那人生画卷上,早已有多处模糊不清的地方,更有几处是被擦去的空白。我沉思着,绞尽脑汁的回忆着,那模糊不清的地方,那被擦去的部分,到底是什么?到底存在过什么?我不断地深思着,追索着,那永无尽头的过去里,那一条条浅浅的线条,那一道道淡淡的笔墨,到底什么……然而我却想不起……
时间,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。它不断地流逝着,回忆,点点滴滴的笔墨也随之而消逝。
一条大街上,与一位故友相遇,望着他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,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然而却想不起他的名字,甚至不知道他是谁,于是只好装作无所谓,继续在大街上悠闲地走着。
任何东西似乎都不能承受时间的消磨,包括回忆,深刻的回忆,美好的回忆,痛苦的回忆。时间在我人生的画卷上轻轻地划过,带走了那淡淡的笔墨,留下了无瑕的空白……
时间不断地飞逝着,我的画卷也不断地模糊,不断地空白。这样,我所留下的就太少太少了,到最后或许什么也没有了。
不,不会的。再细看清楚,笔墨过后,一条条浅浅的笔迹依然留在画卷上,一道道淡淡的痕迹如初地刻在画卷上,还有那浑浊的黑色的暗影,这都将永远留在画卷上,永恒不变。
其实,这些也是笔墨,也是彩图,也是回忆。只不过它以另类的形象出现。这些就藏在我们内心深处,因此,我们必须要用心去感受它们,领悟它们。这样才能回味,才能保鲜,才能永远地珍藏。
痕迹是永恒不变的,决不消失的。当你仔细品味回忆,用你的小手温柔地抚摸画卷时,你便会感受到那一道道淡淡的痕迹,它其实就印在你的心灵深处,那是生命最深刻的刻印。
铅笔,是一种平凡。没有钢笔的坚定;没有圆珠笔的炫耀。淡淡的,显示出单调的唯美,平淡的痕迹,透露出它的执着。
用铅笔绘画人生,没有夸大,没有炫耀,只有朴素的笔墨。柔弱的线条里,包含着对过去的执着,对回忆的纪念。平淡务实,轻描淡写,轻轻地划过人生,刻下岁月的印记,留下永恒不变的怀念。
用铅笔绘画人生,单调的笔墨让我们学会纪念,容易消失的笔墨让我们明白珍藏,永恒不变的痕迹让我们感到安全,藏在心里的彩图让我们懂得回味。
用铅笔绘画人生,平淡却不平凡,消失得多,感受得更多,领会得更多。
后记:
我是一个犹豫不决、平静的人,我喜欢用铅笔绘画,轻描淡写,淡淡的笔墨,可以消失,然而痕迹永远刻在纸上,无形地显示我的过去。
我爱用铅笔描画我的世界,浅浅的,淡淡的,显示出朴素的美。我爱用铅笔描画我的世界,不怕留下太多,不怕别人的嘲笑与讥讽,只有无形的痕迹深刻在心中,不时独自回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