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美丽的君子兰(一单元:花的世界)
那天妈妈过生日,爸爸特地去买了一盆君子兰给妈妈当礼物,我可喜欢这盆美丽的君子兰了!
君子兰的叶子又细又长,嫩绿嫩绿的,真像一位苗条的淑女。在这些淑女的层层包围下,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小公主。
君子兰的花朵很稀奇,它外面有五六片花瓣,说红不红,说粉不粉,在那一片片花瓣的中间,有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。这位公主只有两片花瓣,花瓣前沿是大红色的,而后面却是白色的,前一瓣大,后一瓣小,中间的花蕊两粒黄,一粒白,真是与众不同!
你看,这些花有的含苞欲放,有的却怒放着。在微风的吹拂下,它们翩翩起舞;在阳光的照耀下,它们闪闪发光……君子兰的香味很奇特,远远地就能闻到,闻了让人心旷神怡,回味无穷。
君子兰从不与众花争春,也从不花开即逝,在三九严冬坚忍不拔,挺住狂风暴雨,依然美丽绽放!真是美丽的君子兰!
2我家的小白(二单元:小动物)
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猫——小白。
小白长得可爱极了。它全身雪白雪白的,摸起来毛绒绒的,十分舒服,像是披上了一件大衣。小白的耳朵是尖的,一有风吹草动,它很快就听见了。小白的眼睛圆溜溜、水汪汪的,像一对透蓝透蓝的水晶。它的胡须又细又长,像几根软针。
小白不光长得可爱,行动起来的样子也很可爱。每次吃饭时,它总是喜欢先闻闻,再用脚摸摸,最后,才安心地吃。休息时,小白总是喜欢先挑一个好地方,然后,便蜷起身子,呼呼大睡。有一次,它竟然在我的衣服上睡觉,弄的我衣服上全是毛。
小白坏是坏,懒是懒,但抓老鼠时,别提有多勇敢了!隔壁玲玲家不知哪儿冒出一只老鼠,急得玲玲哭了。我家的小白没费多大的劲就把老鼠捉住了。
我和小白算是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吧!每次有好吃的我总是分给它一点因为我喜欢我家的小白。
3未来的汽车(我的奇思妙想)
现在的汽车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,所以我想设计一种新型汽车。
这 种汽车使用的燃料是空气,廉价又环保。从此以后,你不用再为汽油涨价而担心。它的车身是充气的,按一下充气按钮,就能自动充气。你只要往车里一坐,就会有 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。开车时,你只要输入你想去的地方和速度,它就会自动到达指定地点。如果你想睡觉,就按一下变形按钮,车内就会变出一张床,供你休息。 如果你饿了,它可以为你提供可口的饭菜……
现在不是常出交通事故吗?坐上了这辆车,你就不必担心了,因为你的车是由电脑驾驶的,车技高超。再说,如果真的撞到了人,被撞者的感觉就像是倒在了沙发上一样,毫发无损。
这辆车能变成船,带你一览水上风光;也能变成飞机,带你翱翔蓝天;它还能变成潜艇,带你去龙宫探宝......
这样一辆神奇的汽车,难道你不想拥有吗?
4节约用水(四单元:绿色行动)
夏天到了,小区花坛里的树木长得茂盛极了,仿佛一把把撑开的绿伞。
有 一次,我放学回到家,看见妈妈正在洗菜,就走上前说:“妈妈,您别把水倒掉了,留着给我!”妈妈抬起头,奇怪的问:“怎么这么大的孩子了,还想着玩水 呀?”我急忙说:“哪儿呀,妈妈!今天我们老师说要节约用水。您瞧,咱们小区里的花儿和树一天没喝水了,咱们不是可以正好用这些水浇吗?”说完,我端起那 盆已洗完菜的水下楼来到小区里,给花儿浇足了水,让花儿喝个够。
妈妈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,她走过来说:“孩子你真是长大了,懂得节约用水了!”说着,她端起我浇花剩下的水走到小树跟前说:“来,我们也给小树浇浇水吧!”
花坛里,浇足了水的花儿显得格外鲜艳,小树也挺直了身躯,仿佛更加茁壮了。
5写给妈妈的感谢信(五单元:写感谢信)
亲爱的妈妈:
您好!
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想块宝,投进妈妈的怀抱,幸福享不了......”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,就会想到妈妈您对我的疼爱和关心,想到您对我成长付出的点点滴滴。
妈妈,您从小就非常疼爱我。当我表现好时,您会鼓励表扬我。当我犯错误时,您会毫不犹豫地批评我。在生活上,您细心照顾我,每天都给我做好吃的,有营养的菜给我吃时。
妈妈,您记得吗?有一次,我发烧了,是您带我去医院看病。打吊针时,是您去外面买饭给我吃。晚上睡觉时,是您在我的床头守侯我。
妈妈,是您给了我生命!是您给了我幸福!是您给了我关爱!谢谢您,妈妈,我永远爱着您!
祝您越来越年轻。
您的儿子:XX
4月3日
6 我发现了蚂蚁的团结力量(六单元:有趣的发现)
我喜欢蚂蚁,不仅喜欢它们勤劳朴实的性格,更敬佩它们在危难时互相帮助、奋勇直前的精神。
记得有一次,几只蚂蚁在墙壁上匆匆地爬着。我一时突发奇想,忙拿着茶杯倒水,向蚂蚁泼去,它们受了惊,四处逃跑。我再用水去淹它们,它们个个被大小不一的水珠包着。
顽 强的小蚂蚁虽然被困在水中,可是它们仍不放弃逃跑的机会。它们张开比针还细的小腿,拼命往干的地方爬,可是已经晚了,豆大的水珠如胶水似的粘住了它们,使 它们寸步难行。就在这节骨眼上,只见它们围成一团,手拉手,奋勇搏斗,终于冲出包围圈,疲惫不堪,背靠背地躺在一起,互相激励着。不一会儿,长队又排起来 了。
它们的队伍往一块蛋糕屑的方向走去,接着,蚕豆大的蛋糕屑被他们抬走了。
我望着这群蚂蚁,感叹着,确实米粒大的蚂蚁有时候比某些人更坚强。
7 我的梦想(七单元:我的梦想)
记得有一位伟人说过: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,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。”我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。
在我家里,没有亲人当医生,每当看到家里人生病痛苦的样子,我心里就既着急又心疼。想自己要是医生就好了,一定会帮他们解除痛苦。
有 一次,我发烧了,妈妈带我去医院,看见医生们我心里羡慕极了,医生可以医治百病,造福于人。医生能做到的,一般人就做不到。他们更是伟大的,居然还要把一 个个病人从死神那里夺回来。他们的气质也是独特的,每当把病人的病医治好时,他们脸上的笑容无法用言语来形容。这就是医生们独特的魅力。
现实是此岸,梦想是彼岸,行动是中间的桥梁。为了实现我的梦想,我一直都在努力着。现在我读小学三年级了,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,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8我和书的故事(八单元:我和书的故事)
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,我很爱看书,现在,我就来为你们讲一件我熬夜看书的故事吧。
自 从我读了一本名叫《中外名人故事》书以后,就对其中的一位女主人公──冰心着了迷,一直想拜读她写的文章。终于,妈妈挡不住我的“软磨硬泡”,在一个周 未,为我买了一套精装版《冰心儿童文学集》。我喜出望外,急忙翻开书一看。哇!好精彩的诗歌、小说、散文书信……我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。只可惜时间老人 步伐走得太快,不知不觉中,睡觉时间到了。在妈妈的催促下,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,上床睡觉,可我哪能睡得着呢。脑中不断地浮现着书中的情景,又想着:后来 怎么样了呢。我忍不住翻身下床,打开台灯,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,直到零晨一点多,才放下书本,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。
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我一定要把爱读书的好习惯保持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