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题作文我的老师
我的老师(一)
我有个语文教师,她姓刘,我们都叫她刘教师。刘教师今年三十四岁了,和蔼可亲,该怎么上课都准备得井井有条,所以我们都非常喜欢刘老师。
刘老师上课非常有趣。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,老师上一课叫《云房子》,那时老师拿来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画,教师说:“小鸟们就是在这些‘云房子’里嬉戏,看,这里是高楼大厦,这里矮矮的瓦房,这是小鸟的游乐场。小鸟们在这里玩得非常开心。”我听得入了迷,恍如身临其境,我同桌看到了,拍了我一下我才清醒过来。
刘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。有一次,我们写字头太低了,老师马上说:“眼离书本要一尺,手离笔尖要一寸。”从此头太低的现象大大的减少了。有时我们写字写得太乱了,老师马上叫我们重写,我们知道老师是为了让我们把字写好来。在老师的教育下,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。
刘老师还教我们收集好词佳句。老师每上一节课都要我找好词佳句,找到一个就把它划下来,刘老师说这样对我们的作文有帮助。正因为这样我的作文水平才这么好,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,我的作文水平一定会更棒。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刘老师,谢谢您教给我这么多的知识和道理,我一定会好好学习,将来报答您对我的教育之恩。
我的老师(二)
我的班主任万老师,是我的语文老师。
她中等身材,弯弯的眉毛下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。留着一头金黄色的卷发,说话声音非常铿锵有力。
万老师是一位对工作极为认真负责的人。每天上课前,万老师都会让小组长收好作业交上去,她则一个一个认真仔细的检查,批改。每次我们遇到难题,她都是耐心的给我们讲解,知道所有同学都明白为止。
万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也很严格。有一次上课,老师有事出去了一下,同学们就在教室里打闹。老师回来见此情景,非常生气,用教棍狠狠的敲打讲台,同学们顿时都安静了。告诉我们以后不要这样了,要知错就改。
万老师还是一位慈母般的老师,而且心灵手巧。有一次,她做了很多小面包分给我们全部的42个孩子吃。
尽管,我有时也觉得万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太过苛刻。其实,我也知道她是爱我们的,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般的疼爱。
我爱万老师慈母般的微笑,爱她做的小面包,爱她对我们发火时的严苛……你们呢?
我的老师(三)
曹老师是我的四年级的班主任,他是教我最好的老师, 所以,我对他的印象最深刻。曹老师最大的优点就是从来不打 学生,总是用教育的话言和行动来感化打动我们的心灵。
记得有一次,上课时,我被一本漫画书吸引了,一直 悄悄地低头看书,没有认真听讲。曹老师发现后并没有因此而 惩罚我、责怪我或者骂我,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上课不 听怎么行?等会儿作业又要抓耳挠腮了,下次可要引以为戒 呀!记住了: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!”我点了点头,下 决心以后不能在重犯。
还有一次,我有一道思考题不会做。下课后,我磨磨 蹭蹭地来到曹老师身边,请教一下曹老师,可就是不敢开头, 怕曹老师骂。曹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,笑着对我说:“什么问 题不会呀?”我胆颤心惊,还以为曹老师会生气呢!在老师的 细心讲解下,我终于理解了这到题!
曹老师,是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; 是您那循循善诱的话音,点燃了我心中理想的火花;您的教导 让我健康成长;您浇灌的园地,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累累;诗 歌旋律,颂不完我对您的崇敬。
我的老师(四)
我有一位特别好的老师,就是朱老师。
朱老师身材苗条,梳着披发,鼻梁上挂着一副精致的眼镜,朱老师弯弯的浓眉下长着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,像两颗黑葡萄,她的眼睛会“说话”,有一次,我在朗读的时候,把腿伸到了课桌外面,朱老师走到我课桌旁,用亲切的目光看着我,仿佛在说:“嘉庆,学习的姿势、态度要端正。”我立刻把腿缩了回来。
朱老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。有一天上午,太阳当头照,教室里热得像烤炉一样,朱老师让我们自己做卷子,而朱老师不怕热,在讲桌旁认真地批改作业,汗水就像小虫子一样在她的脸颊上爬着,但朱老师还是专心致志地批改作业,没有半句怨言,真令我感动。
朱老师讲课讲得非常好。生动有趣的讲解常常深深地吸引着我们。上朱老师的课,你会感觉好像进入了知识的海洋里。
朱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爱我们。“六一”那天,我们演完节目后,朱老师大声说:“同学们,你们去老师家玩吧。”我们听了,高兴极了。我们说说笑笑,兴致勃勃地去了老师家。我们去了以后,急忙打开电脑,开心地玩了起来,朱老师却不停地忙碌着,在厨房做饭,她高兴地说:“一定要给我的学生做几道最拿手的菜。”不一会儿,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,我们馋得直流口水, 大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。吃着吃着,我们还玩了一个游戏词语接龙。这时的朱老师看着我们高兴的样子,眯着眼笑了。噢,我知道了,朱老师的爱是汗水,朱老师的爱是香喷喷的饭菜。我和朱老师的感情就像妈妈对我的爱一样深厚。
这就是我的朱老师,她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,为我点燃了成功的道路,我爱她。
我的老师(五)
我有一位好老师,她姓黄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乌黑的头发我非常喜欢她。
有一次,老师来上班的时侯很晚,包里有一些日记,老师一定是晚上给我们判日记了,眼圈都红了。上课了,老师把日记发了下来,我打开日记,看到一行行红字,这是老师用了一个晚上的心血换来的。我一定好好珍惜。
我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,是祖国的花朵,而老师是一盆水,牺牲自己,把花朵浇的更加茂盛。
我喜欢我的老师,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来回报她。
我的老师(六)
我的黄老师聪明又灵巧,她上一节课要站着,可我们只用上课听讲写作业,可她很累,一天要批改好多作业。
黄老师平常总是把眉头皱起来的。
在中午的时候,她看我没有吃的就让我把饭拿过去舀凉拌肉。
我希望她能年轻一些。
我想对黄老师说:“黄老师,您真好!”